电气学院组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视频学习
2018年05月23日16时22分    阅读:5927

IMG_20180522_174129.jpg

5月22日晚,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于东南校区S5-111举行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视频学习会。本次视频学习会面向电气院大二大三的全体学生党员,会议以“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话题。

全体电院学生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视频。会上强调:广大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以下几点上下功夫。一是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二是要修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三是要明辨,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四是要笃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核心价值观的养成绝非一日之功,要坚持由易到难、由近及远,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不要顺利的时候,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一遇挫折,就怀疑动摇,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了。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坚守在中国大地上形成和发展起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成就自己的宝贵人生。

本次视频学习会议的开展不仅让电院学生党员明白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更有意义的人生,同时加深了该院学生党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

IMG_20180522_174331.jpg

现场

(吴方芳/摄影 顾晟育/供稿 杨琨/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