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举行网络文明志愿者专题培训活动
2018年06月01日22时22分    阅读:4150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201806011527863125262747_副本.jpg

5月31 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网聚正能量”网络文明志愿者专题培训活动。化材学院青协指导老师李金星担任主讲人,由化材学院学生会、科协、青协、新闻中心等学生组织成员组成的网络文明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通过深度互动掌握了在场同学们对网络世界的认识现状后,李金星针对性的总结梳理了十大网络不文明现象,主要有网络暴力、贩卖三无产品的微商代购、网络谣言、传播病毒、盗用他人账号、网络不健康视频直播等,其中最常见的是社交软件中的恶意“标题党”,通过散布不实消息博取眼球而影响广大网民的日常生活。针对这些现象,李金星老师一方面讲解了目前国家层面所作出的努力: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微信十条”、“约谈十条”等法律和规章来约束和规范网民的行为;另一方面勉励在场的网络文明志愿者,要以身作则,不但自己做一名文明的网民并积极在网络发声正能量,而且更应该及时制止身边的网络不文明现象,为塑造风清气正的网络世界而共同努力。

此次培训活动,使同学们对于网络上的不文明现象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激励了全体班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积极履行网络文明志愿者的职责,主动弘扬正能量,增强网络文明素养,为建立清朗文明的网络空间而不懈努力;更促进了和谐校园的建设。

(支文文/供稿 吕玉/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