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领导为学生讲思想政治课
2018年06月15日11时19分    阅读:5748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IMG_20180614_133952.jpg

6月14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友洋为学院2015级部分同学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课。本堂课主题为:了解当今世界格局,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陈友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的期望和要求,鼓励青年朋友们加强自身学习,认真理解和认识新时代党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筑牢全院师生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增强对学院建设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随后,他结合世界大格局的变化和美国的对话政策主题,阐述了当今世界格局的演变进程,及形成当今世界格局的主要特点和原因。陈友洋以特朗普最近的一些动态,结合中美之间的种种矛盾及主要的经济合作形式,告诉同学们:第一,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第二,要用长远的眼光分析问题;第三,要站在我们自己的立场上看问题。对于世界格局和中美关系的演变,青年人可以发挥重大作用,青年有责任、有能力、有条件成为推动中美关系和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的重要生力军。

本次思想政治课结合当今世界发展的新实践和新形势,把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努力改造学生主观世界,旨在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

IMG_20180614_133346.jpg

课堂照片


(夏震然/供稿 陈友洋/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