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8年09月10日12时56分    阅读:8708


IMG_2084.jpg

9月10日上午,常熟理工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分别于东湖校区、东南校区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二级学院院长、全体新生(含研究生)、新生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家长代表、校友代表等出席。开学典礼上,校长江作军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宣读东湖校区新生奖学金表彰决定及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表彰决定,校党委副书记周宏宣读东南校区新生奖学金表彰决定,主席台就座的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奖。副校长张根华主持东湖校区开学典礼。副校长李俊峰主持东南校区开学典礼。

校长江作军发表讲话。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今年新生入学情况,介绍了学校60年的悠久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注重通识、融入业界”的人才培养目标、“立本求真,日新致远”的校训精神和建设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的奋斗目标,并围绕“立德修身”“科学精神”“家国情怀”三个方面表达了对新生同学的期盼和要求。他希望新生同学们坚持以德立身、追求止于至善的卓越境界,坚持慎独慎微,不因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坚守做人处世的根本之道;能够直面学业困难,不断追求学识,多读书、读好书,努力开拓视野,增强自主学习能力、科学思辨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向过去无数优秀的知识分子学习,坚守正道、甘于奉献,坚持将自己的人生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洪流。他真诚地祝愿同学们,在美丽的常熟理工学院,以青春之我上演精美绝伦的青春故事,以奋斗之我书写五彩斑斓的精彩人生!

东湖校区新生代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功能材料专业黄玉杨同学,研究生新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杨耀同学,老生代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5级吕款款同学,教师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施晓岚老师,校友代表常熟实验集团总校长、中学高级教师夏梅芳分别发言;东南校区新生代表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王欣宜同学,老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2015级尤晓晓同学,教师代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邢晓双老师,校友代表江苏阳光四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国春分别发言。

最后,全体新生现场齐唱校歌,开学典礼结束。

开学典礼现场.jpg

东南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B03I9578.jpg

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开学典礼

B03I9659.jpg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校长江作军等校领导为新生颁奖

B03I9672.jpg

东湖校区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合影

颁发新生奖学金.jpg

东南校区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合影

校领导给新生代表授予校徽2.jpg

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B03I9755.jpg

校长江作军讲话

B03I96022.jpg

东湖校区新生代表、研究生代表、老生代表发言

B03I96514.jpg

东湖校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发言

东南新老生.jpg

东南校区新生代表、老生代表发言

东南教师校友.jpg

东南校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发言

B03I9551.jpg

身穿各民族特色服装的新生代表

(琪琪 春年/摄影 纪虞/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