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
2018年09月16日20时08分    阅读:6244

图片1.png

916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以“诚信”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常熟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副教授章莲华担任主讲,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志勇主持,全体2018级新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章莲华强调,诚信是人生的通行证,是公民的第二身份证。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在校大学生必须要做到政治诚信、学习诚信、经济诚信、生活诚信、就业诚信。学校也将通过诚信教育引导、诚信制度健全建设、诚信舆论氛围的营造以及大学生诚信行为实践等方式方法逐步培养学生们良好的诚信品质。

诚信作为中华民族永不过时的传统美德,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更是青年学生不可或缺的优良品质。章莲华老师从为什么要讲诚信、大学生诚信守则、怎样培养诚信品质三方面反复强调诚信的重要性。在和同学们分析了生活中的实例后,章老师号召,全体学生都应该做到“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深入学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此次专题讲座围绕“诚信”为主题,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加强了青年学生价值观的培育,促进青年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和践行。

图片2.png

(王军琦/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