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观看安全教育视频
2018年09月22日10时04分    阅读:6812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QQ图片20180922101138 - 副本.jpg

9月21号上午,机械工程学院于S4-301组织2018级新生接受安全教育,副院长严妍、辅导员戴洪萍、顾秋忆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除专接本、专转本)参加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严妍给同学们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因为安全教育是维护大学生安全的一项基础教育,是学生素质教育的一部分,她希望同学们能最大程度对安全有一个深入的了解,在大学生活中能够保护自身的安全,维护自己的权益。本次安全教育的内容来自常熟市公安局,公安局刑警大队长通过PPT给同学们介绍了历年来常熟市受到欺骗而损失的钱财,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到身边存在的危险,电话诈骗、冒充、伪造、团伙作案等都危及到同学们的财产安全。最后,刑警大队长通过“三不”不轻信、不泄密、不贪心来教育同学们,让同学们守住安全防线。

本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了解了一些诈骗手法,以及基本的应对政策,提高了抵御风险的能力,为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奠定了基础。


(卢一铭 李宇/供稿 夏震然/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