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人生教育专题讲座
2018年09月22日20时23分    阅读:7266

IMG_20180920_183541.jpg

9月20日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东南演奏厅举办主题为“未来的你回到现在来教育你”的大学生人生教育专题讲座。全国优秀职业指导顾问、教育部大学生在线优秀就业导师、武汉大学唐红波老师担任主讲,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志勇、团委书记王愿、团委副书记王学宇与百名学生主要干部参与聆听。

唐红波以求学、求职与求未来三个人生阶段作为三大主讲内容,重点强调了大学生人生在求学、修身、家庭、事业与社会这五个方面的统整平衡关系与作用。他指出,大学生要有未来意识和自我教育能力,既要在大学阶段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又要思考未来的自己怎么样回来教育读大学的自己,这是一种双向思考、单向进步的自我教育方法。他强调,要以整个人生成长发展为时间坐标考量大学对自身的影响。度过一个什么样的大学生活,在一定意义上将影响一个人一生的发展。

这次专题讲座是计算机学院大学生就业职业教育、学风建设、“青马工程”与青年学习社的系列活动之一。大学生对人生的积极思考在很大程度上能够促进大学生注重专业学习,做好职业规划,加强自我约束。

IMG_20180920_182919.jpg

IMG_20180920_183733.jpg


(王学宇/摄影 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