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举办“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云”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5月23日16时17分    阅读:4683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QQ图片20200523162626.jpg

近日以来,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学生党支部和统计与金融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通过多种途径身体力行,积极响应活动号召。

“喝完的牛奶盒属于什么垃圾?”、“有害垃圾有哪些?”5月21日下午,数统学院学生党员王梦娇在线开讲,她以直播讲解和即时互动的方式从“垃圾的现状”、“垃圾潜在的危害”、“垃圾分类的概念”、“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等方面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党员章渊博表示:“王梦娇分享的垃圾分类知识很丰富,我才知道原来垃圾分类是门大学问,也对垃圾分类行动也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会积极响应和号召身边更多人加入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课后,党员们纷纷行动,在家演练操作各种生活垃圾的分类,实战检验听课收获。

党员还积极参与“我为垃圾分类建言献策”主题活动,纷纷投入到家乡“垃圾分类”的热潮中,协助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协助社区在垃圾分类定点投放区作志愿服务,及时指导、监督居民的分类投放行为。此外,党员还发挥自身特长,创作垃圾分类主题板报、变废为宝制作生活小物件等。

据悉,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做到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战与演练相结合,疫情期间开展“云”上主题党日活动,最大限度提高党员的参与度,把活动做实,把效果做实。

数统学院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对全体学生党员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和教育,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学子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责任感,引导党员以实际行动参与和带动垃圾分类的社会新风尚,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文明城市的建设做贡献。

IMG_0906.png

垃圾分类云课堂截图


(陈丽萍 高梦婷/供稿 陈梅/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