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城街道垃圾分类校外实践基地启动仪式暨“大手牵小手”主题系列活动
2019年11月28日15时50分    阅读:5201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DSC_0684_meitu_2.jpg

生物学院团委和常熟市莫城街道综合执法局为应对垃圾分类,联合组织了莫城街道垃圾分类校外实践基地启动仪式暨“大手牵小手”主题系列活动,于11月20日中午12点半在莫城街道公用事业管理所举行,仪式上正式宣布启动莫城街道垃圾分类校外实践基地,由生物院大三学子组成的讲解团也在活动上向常熟市小学生宣讲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培养其社会责任感,为文明城市和精致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启动仪式上,常熟市莫城街道综合执法局表扬了熟练掌握相关知识的大三学子,聘请其担任垃圾分类讲解员并现场发放聘书。学生代表赖淑涵以“主力垃圾分类,创建绿色社会”为主题,向小朋友们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她积极与学生互动,用易于理解的语言,以问答的形式,将垃圾分类的生活理念深深印在同学们的脑海中。此外,她还邀请小朋友们上台进行分类测试,用简单有趣的小游戏,让小朋友们既能掌握垃圾分类小常识,同时也能收获欢乐,开拓眼界。

本次活动为常理工校内外结合教学的良好典范,不仅让低年级小朋友了解到垃圾分类绿色生活的重要性,树立了科学正确的环境保护思想与价值观,也鼓励了当代大学生积极投身到垃圾分类行动,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为保护环境多作贡献。

下一步,常熟理工学院生物院团委还打算与辖区内各中小学对接,每月一次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相关主题教育,通过学生将垃圾分类知识及理念传播到群众家庭中去。此外,未来还会将校外实践基地打造为暑期“七彩假日”活动基地,更具针对性地开展系列活动。

DSC_06111.jpg

DSC_0701_meitu_1.jpg

(马醒佳/供稿 费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