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大数据专业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09月29日14时32分    阅读:4496

图片1.png

9月28日,大数据191团支部在n5-103开展了“做好垃圾分类,助力校园文明”的主题团日活动。围绕今年6月1日起施行的《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团日活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营造团员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助力校园文明的良好氛围。活动由团支书李雨晴主持。

学好垃圾分类知识。团支部将垃圾分类的知识通过图片,视频的方式,生动有趣的向团员们科普垃圾分类的主要类别、分类指引、投放指南等内容,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知晓率和参与率,明确了垃圾分类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营造了人人学习并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参与垃圾分类抢答。由主持人报出日常生活垃圾物品,支部其他团员抢答,说出这个垃圾应归属于哪类垃圾。团员们积极参与并了解学习到日常生活垃圾物品的正确分类,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的理论知识,明确垃圾分类的目标和标准,为助力校园文明建设,实现文明校园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举行垃圾分类宣誓仪式。团员们现场一起宣誓了“我要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做一名文明公民,共创文明校园”的口号,并承诺将认真自觉履行垃圾分类,提高分类正确率,自觉遵守、广泛参与落到实际行动中,以自身的榜样力量去影响身边的人积极投入垃圾分类工作中,净化环境、美化校园。倡导垃圾分类责任。通过一些反面环境现状的讲解,让支部团员们深刻地认识到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积极投入到垃圾分类,共同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以达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倡导环保,践行责任”的活动目的。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大数据191班的团员们进行了积极地交流和探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一致认为,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综合利用,为校园更美丽,城市更文明,生活更具品质作出自己的贡献。


(潘信安/摄影 李雨晴/供稿 王学宇/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