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爱”新时代文明实践首场志愿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2019年10月18日18时27分    阅读:4326

全景.jpg

一堂特殊的思政课

——“分享爱”新时代文明实践首场志愿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王嘉鹏,这只在空难中起飞的雏鹰,如今已然成为一只雄鹰,搏击长空,不断书写着更加辉煌的人生篇章……”这是来自“共享彩虹精神,照亮你我人生”——“分享•爱”新时代文明实践首场志愿宣讲会现场温情演讲的声音。

10月18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的四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在东湖校区齐之厅与800多名大学生一起分享了常熟残疾人王嘉鹏、钱敏丹、高淳和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员的励志故事,展示了主人公身残志坚、发奋图强、与不幸命运搏击的可贵精神。宣讲活动旨在大力弘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激励青年学生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分享会上,常熟市残联理事长唐奕女士热情致辞,并勉励大学生们以残疾人为榜样,从中汲取精神力量,绽放出精彩的人生之路。常熟市文明办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常熟理工学院学生志愿宣讲团”授志愿宣讲团旗。常熟市残联向首批9位学生志愿宣讲者颁发了聘书。常熟市特殊教育学校师生表演了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活动在常福街道花火残疾人艺术团与全场观众共同唱响的《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圆满结束。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整场活动多次被感动得流泪。王嘉鹏说只要有梦想,去努力奋斗,幸福就会来临,跟身体是否健全毫无关系!钱敏丹也说,心中有梦,一切皆有可能!因身体原因未能到场的高淳用唯一能动的右手食指,创作了大量的诗歌、散文、小说,残疾人乒乓球队艰苦训练、勇夺世界冠军等等,从他们身上观照自己,身心健全的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懈怠!

本次活动,对宣讲者本人也是一次生动的思政教育。高淳故事宣讲者、人文学院学生龙超诣说。“高淳的生命远远超出了医生的预期,正是写作延长了他的生命,生命又成为写作的一部分。他的创作不息,生命便不止。从他身上,我深深感悟到:人生就是这样,只要永怀希望,希望就在身旁!”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校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的有益探索;也是我校与地方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共建活动,更是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与常熟市残疾人联合会合作,选拔优秀大学生成立了志愿宣讲团。今后,大学生志愿宣讲团将走进机关、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中小学……将残疾人励志故事传播到更广的领域,将社会正能量播撒到更多的人群!

tt667hhj.jpg

常熟市残联理事长唐奕(左)致辞;大学生志愿者(右)宣讲

授旗仪式.jpg

授旗仪式

合影6.jpg

志愿宣讲团成员和故事原型合影

赠书仪式.jpg

赠书仪式

合影.jpg

合影

(琪琪/摄影 章莲华 徐娇娇/供稿 王任/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