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5月18日17时17分    阅读:4132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党日活动-政策解读.jpg

近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之垃圾分类政策解读”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分成两大部分。一是文字形式的政策解读,二是视频形式的垃圾分类技巧交流。活动开始,主讲人郑豪同学先给大家解读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对“垃圾分类制度”的重要批示的主要内容、苏州市政府有关垃圾分类所出台的政策。接着,同学们阅读了国务院各部门对于“垃圾分类制度”的批示文件,也观看了总书记到上海社区考察的短片,这让同学们感悟到中央对“绿色发展”的决心和意志。

随后,郑豪同学给大家播放了垃圾分类技巧的视频,展示了垃圾分类的细化要求,科学分类和具体措施。主讲人从“垃圾的类别”、“垃圾的源头,投放,运输,管理的责任主体”到“垃圾分类的监管”、“怎样做好垃圾分类”各个方面和支部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活动的最后,党日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寄语作总结:“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党员,要切实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政策规定,从绿色环保的身边事做起。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以小组为单位提交了学习感想,进一步加强对垃圾分类政策的理解,并表明了为“绿水青山”而奉献的愿望和决心。


(朱绩泽/摄影 朱绩泽、陈维霞/供稿 钱丹/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