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开展学生宿舍垃圾分类情况调研
2020年06月03日11时02分    阅读:6784

1.JPG

6月2日上午,学生处处长倪春虎、副处长陆振华赴学生宿舍开展垃圾分类情况实地走访和调研,后勤保障部、东湖校区各二级学院的学生工作负责人等相关同志共同参加了此次实地调研。

调研组成员们对垃圾投放操作规范和时间、收集容器配置及放置地点等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对学生宿舍垃圾分类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想法。

倪春虎在总结调研情况时强调:一是要做到系统规划,学生宿舍垃圾分类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学工、宣传、后勤等各部门参与,要以整体性的工作思维方式做好协调好相关部门参与学生宿舍垃圾分类工作,形成合力。二是要做好主题教育,学生是学生宿舍垃圾分类的主体,要加强对学生垃圾分类意义、操作规范等方面的教育,从源头上促进垃圾分类的准确率;同时,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作用。三是要做好依规管理,要严格按照《常熟理工学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及其实施细则,做好学生宿舍垃圾分类的管理工作。四是要做好形式创新,要将学生宿舍的垃圾分类工作与学生宿舍的内务卫生有机结合起来,以此为契机,全面打造干净、整洁、卫生的学生宿舍。


(戴明新/供稿 陆振华/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