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未爱而生,星火传递”实践团开展垃圾分类课程
2020年08月03日12时49分    阅读:3370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未爱而生,星火传递”实践团开展垃圾分类课程.jpg

8月1日上午,材料工程学院“未爱而生,星火传递”七彩假期实践团于泰兴市分界镇沿界村开展垃圾分类课程。此次活动由成员魏宇航带领,实践团部分成员及沿界村十六名学生参与。

实践团成员刘子怡通过归纳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大会议上的发言,给小朋友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她采用提问的方式,来向孩子们介绍有关垃圾的概念,让孩子们思考垃圾的危害。孩子们积极回答问题,实践团成员也给予孩子们一些小礼品,调动了孩子们回答问题的积极性。课上,刘子怡还向孩子们介绍了四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分别对应的垃圾及不同垃圾的分类标准,同时利用四个标有分类的垃圾桶和100张写满各种垃圾的小卡片,来让小朋友们自行判断并分类。小朋友们的积极性很高,答题的准确率也高,很多小朋友不仅能自行判断出自己卡片的分类,还能找出其他小朋友们的错误并进行纠正。

课程最后,刘子怡通过击鼓传花的游戏形式,要求接到花的孩子回答问题,以此来判断本节课的内容孩子们是否掌握。通过十个问题的检验,大部分孩子成功掌握课程内容说出题目的正确答案。

此次课程不仅加强了孩子们垃圾分类的意识,在学习垃圾分类标准的同时,也培养孩子们的逻辑能力及归纳整理能力。


(张怡/摄影 张怡 尤仁杰 施佳妤/供稿 李娟/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