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基础文明养成主题教育
2020年11月09日16时17分    阅读:5427

封面.jpg

近日,学校开展“美丽校园,你我共践行”基础文明养成主题教育,旨在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切实提高大学生文明礼仪素质,全面推进优良学风校风的形成。

学校面向全体在校生开展主题教育班会,帮助大学生加深对规章制度、文明礼仪的认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大学生成长成才奠定良好基础;由学工条线组成校园文明督查小组,将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以“举止文明、教室文明、图书馆文明、就餐文明、宿舍文明”为内容,开展校园文明专项督查活动,对不文明、不礼貌的现象进行督查整改,帮助大学生增强文明意识,树立文明风尚。

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基础文明养成教育工作,结合自身专业特点,认真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如,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陌上谁家人,行过又留痕”创意翻拍不文明现象大赛,帮助学生深刻体会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呼吁学生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同学共同文明生活;商学院通过新老生宿舍交流会、宿舍座谈会、生态宿舍大赛进一步明确宿舍文明规范,鼓励学生争创文明宿舍;汽车工程学院引导学生积极参加教室打扫、自行车棚整理、海报栏清理等志愿活动,维护校容、清洁校园,让学生在实践中感受文明的魅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向全体学生发放“扬行为文明之风,创校园文明之美”倡议书,并组织开展“规范生活,文明校园”知识竞赛,充分调动学生对文明礼仪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文明之光,照亮青春校园”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进一步传递正能量,努力营造文明有礼的校园氛围。

学风建设倡议书.jpg

基础文明建设倡议书

开展志愿活动.jpg

开展清洁校园志愿活动

(金梦婷 王梓/供稿 陆振华/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