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开展节约化成语你划我猜主题活动
2020年11月12日20时16分    阅读:3301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QQ图片20201111164720.jpg

为提高同学们节约意识,弘扬节约的传统美德,11月11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九章楼N5-101开展了以“树立节约思想,保卫幸福家园”为主题的你划我猜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成员们依次抽取节约风气化成语,通过灵活的肢体动作来描述成语大概内容,使在场的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成语内涵。他们从容自迫、理性思考、团结一致,充分地展示了自身对节约美德的理解。其次各成员交流各自的心得体会,节约精神强烈高涨。整个活动秩序良好,活动中充满着传统美德的文化气息,节约精神得以深谙于心。

通过此次活动,深刻地诠释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传统美德。不仅体现了同学们优秀的合作能力和团队精神,也使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李振宇/供稿 钱丹/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