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勤俭记于心,节约践于行”系列活动
2020年11月25日09时09分    阅读:3865

微信图片_20201125091321.jpg

11月以来,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以“勤俭记于心,节约践于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青年志愿者和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活动。

为期一个月的活动包括“变废为宝”、“人人节约,有点我提”、“时间管理大师”、“光盘行动”、“节约从你我开始”、“俭约之心,剪纸表明”、“旧衣的价值”、“‘蚂蚁森林’公益活动”八项活动。内容涵盖了珍惜粮食,节约食物,时间管理,旧物利用等内容。11月9日“变废为宝”活动通过展示与收集同学们的手工品,在提高动手能力以外,更是增强了节约可回收资源的意识。11月12日“时间管理大师”活动中,同学们分享时间管理的方法,提升工作和学习效率,珍惜时间。11月13日“光盘行动”中,参加活动人员拍照上传自己的“光盘”,提醒自己和身边同学在生活中珍惜粮食,节约食物。11月22日“俭约之心,剪纸表明”活动,通过剪纸讲述节约的故事。

通过多种形式活动向同学们传播了节约粮食、节约时间、节约各种公共资源等观念,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培养勤俭节约意识,积极创设节约型生活习惯,让勤俭成为一种习惯,让节约成为一种态度。

图片3.png

图片2.png


(何东子/摄影 高宇翔/供稿 王学宇/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