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举办网络文明志愿者培训会
2020年12月09日19时35分    阅读:3471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培训会1.jpg

12月8日晚,材料工程学院于敬行楼报告厅召开网络文明志愿者培训会。培训会由材料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吴静主讲,特邀20级辅导员杨蓉蓉做培训指导工作,材料工程学院新闻中心成员以及各班级宣传委员共同参与。

通过互动掌握了在场同学们对网络世界的认识现状后,吴静针对性地总结梳理了网络不文明现象,主要有网络暴力、网络诈骗、网络谣言、网络不良信息传播等等,其中最常见的是网络谣言,通过虚假谣言中伤他人、博取眼球。针对这些现象,吴静讲解国家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如何规范网络行为,弘扬网络正能量。杨蓉蓉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对网络文明志愿者的要求,警醒在座大学生要以身作则,不但自己做一名文明的网民并积极在网络发声正能量,而且更应该及时制止身边的网络不文明现象,同时,要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规范网络行为、促进文明网络发展。

此次活动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网络文明素养,树立正确的绿色网络观念。同时,活动扩大校园网络文明志愿者群体,为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施佳妤/摄影 李梓木 邰琳琳/供稿 谢学/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