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分类进社区,垃圾变资源”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08月05日10时27分    阅读:3851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7.23分类进社区,垃圾变资源.jpg

7月23日至8月3日,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展开了“分类进社区,垃圾变资源”垃圾分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引导社区居民参加垃圾分类的小游戏来进行垃圾分类宣传,让垃圾变成资源社区环境更加美好。

首先,志愿者们通过一个简单有趣的小游戏让小区居民了解垃圾分类,还为居民们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志愿者们准备了四个不同颜色的小垃圾桶,蓝色代表可回收物,红色代表有害垃圾,绿色代表餐厨垃圾,黑色代表其他垃圾,让参与活动的居民将垃圾卡牌放进对应的垃圾桶中。活动中,还有许多小朋友参加,志愿者们耐心的给他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使他们更好的了解垃圾分类。在整个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负责、恪尽职守,使得活动圆满完成。

垃圾分类回收利用处理,可以减少污染,节省资源。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呼吁大家积极地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只有大家都重视垃圾分类,才能创造一个绿色的家园。


(王瑜萱/供稿 陈梅/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