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进文化建设校地合作
2019年08月30日09时05分    阅读:8719

B03I5747_副本.jpg

8月29日下午,我校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地合作文化建设工作交流会。常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健,副部长、社科联主席唐晓,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顾玉芬,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燕等一行五人来校对接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党委副书记周宏,副校长李俊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任,教务处、校团委、人文学院、体育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党委副书记周宏主持交流会。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在讲话中指出,历史文化名城常熟市具有60多年办学历史的我校在文明创建、文化建设上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作为高校,无论在思政研究、智库建设等,还是在群众性文化活动中都应积极主动参与,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合作方式可灵活多样、不拘一格,以期良性互动、共享共建。

党委副书记周宏强调,校地间的文明文化合作共建相较于科研、技术等更具内融性、呈现一体化,城市与高校愈益共通共荣。副校长李俊峰就志愿者活动品牌提升、书香社会书香校园共融、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等提出建议。宣传部部长王任就“文开吴会、道启东南”言子文化校地合作推广的必要性、迫切性、可行性作了说明,并提出近远期建设方案。

常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健介绍了近年来常熟文明城市建设、文化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阐释了“德善之城、公益之城、志愿之城、诚信之城”的文化建设蓝图,期待与常熟理工学院在更深更广的层次领域开展真诚合作。会上,唐晓、顾玉芬、王燕,钱斌、尤小红、戴福祥、张幼良等作了相关工作交流。双方就办好言子文化研讨会等八项工作达成共识。

B03I5765_副本.jpg

会议现场

B03I574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吴春年/摄影 俞苇/供稿 柏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