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常熟理工学子开展系列宣讲活动
2019年07月30日08时27分    阅读:5234
供稿单位 / 本站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1/94JO4qjPKrGlhZse/1

交汇点讯走进发电厂、走进社区、走近青少年……连日来,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常熟市城市管理局、常熟团市委共同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7月26日,宣讲团走进沙家浜芦荡社区、唐市社区等地开展垃圾分类小课堂,讲授了垃圾分类的基本准则和巧妙口诀,纠正了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的误区。活动中,大家不仅用瓶子、水、纸巾、石子等道具模拟填埋式垃圾处理,还自己动手调制了驱蚊液。与此同时,宣讲团还走进董浜、徐市等十多个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讲座,认真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垃圾分类的困惑,鼓励大家参与垃圾分类工作。问答、游戏、动画宣传、签名墙等环节也吸引了许多小朋友的参与。“我们宣讲的过程也是一个学习过程,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学习,也是整个社会的学习。”宣讲团学子陈昕耀说道,从孩子抓起,让孩子带动家长做好垃圾分类,让更多人参与进来。

7月5日,宣讲团走进常熟浦发垃圾发电厂,为少先队员们开展垃圾分类的知识讲座。讲座以纪录片《垃圾围城》切入,从“发电厂焚烧垃圾发电的原理”、“生活垃圾危害”、“垃圾如何分类”三个方面展开,为少先队员们展示了北京、苏州等城市触目惊心的垃圾堆放现状和环境污染前后的对比照片, 让同学们意识到垃圾分类的迫切性。宣讲团还通过模拟填埋垃圾降解实验,向大家展示垃圾降解的困难以及做好垃圾分类对环境的重要意义。

据悉,垃圾分类宣讲将会持续深入到常熟各镇、街道,针对青少年、党员、社区居民等不同群体开展系列宣讲活动。一方面,宣讲过程让大学生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城市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提升其环保意识。

交汇点通讯员 黄雪茹 高梦婷


(高梦婷/供稿 黄雪茹/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