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日报】大学生助力垃圾分类
2020年08月27日18时32分    阅读:6670
供稿单位 / 本站

Screenshot_20200827_182602.jpg

https://app.suzhou-news.cn/e_papers/article?article_id=11628682

2020年8月27日A03版


日前,常熟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携手绿地社区开展“一点分类,聚成绿洲”垃圾分类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学分类,给你快乐,环境保护靠你我。”活动中,学生们自制的《垃圾分类修炼手册》动漫短片凭借朗朗上口的歌词、欢快的旋律,迅速吸引了居民们的注意。大学生们通过视频、图片等声情并茂地讲解垃圾分类常识,并通过紧张激烈的知识竞答帮助居民牢记垃圾分类知识要点。大学生们还与社区小朋友们一同利用废弃电子元器件等制作精美的小工艺品,在宣传垃圾分类的同时也激发了小朋友们对于物理世界的兴趣,彰显了电信学院的特色。大学生们还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开发了一款名为“垃圾分类助手”的手机App。这款App不仅能够查询附近的垃圾分类点,而且可以通过输入垃圾名称帮助使用者判断垃圾的类别,助力准确投放。

(沈菲儿/供稿 钱丹/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