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来校检查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2019年11月21日12时37分    阅读:5562

微信图片_20191121121221.jpg

经管学院教师党支部座谈会现场

11月21日上午,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章龙一行通过“四不两直”方式来校检查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向陈章龙组长交流汇报了校党委近期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特别是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

指导组余祥明同志和沈广达同志分别抽取了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检查。两个学院党委第一时间按照指导组要求,召集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开展座谈,汇报二级党委和基层党支部近期主要工作,回答指导组的个别提问。指导组领导对抽查情况和我校基层党组织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表示满意。

余祥明处长在座谈时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通报,希望大家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各项部署,12月8日前开好高质量的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普通党员组织生活会。他提出,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把理论学习跟业务工作相结合,通过制度安排在学习教育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切实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教师党员要依托课程思政带好学生,强化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学生党员要结合专业学习,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据悉,按照苏教办发〔2019〕27号文件精神,校党委在开展全体党支部书记轮训的基础上,细致解读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责任清单,积极抓实基层党支部、普通党员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工作,扎实履行基层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的主体作用。各基层党支部注重抓实五个方面的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原原本本学、集中培训学、对照先进学、多种形式学、结对帮扶学;注重抓实三个方面的整改提升,努力做到对照党章党规提升思想作风、对照党员标准提升先锋形象、对照支部规范提升基础水平。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学校党委第一时间集体学习研讨会议精神,做到领导率先垂范,师生紧随其后。11月5日上午,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11月5日下午,学校党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7日,学校发出《关于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各二级党组织制定了学习计划,开展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教职工政治学习、党员学习。近期,学校还将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苏大马院院长田芝健教授来校开展集中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课专员也计划分赴各二级学院为师生开展专题宣讲。

微信图片_20191121121351.jpg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座谈会现场

(艾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