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年01月13日17时23分    阅读:8355

会议现场.jpg

1月13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慎行楼乐之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邱泽森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主持会议。

朱士中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朱士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认真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严密组织,扎实推进,基本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为民服务解难题、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标。

朱士中指出,我校主题教育的基本做法是突出学深悟透,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抓牢领导干部学习教育、抓实基层支部党员教育、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明确调查研究要求、改进调查研究方式、形成调查研究成果;突出对标找差,从严抓实检视问题,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深刻检视反思存在问题;突出为民务实,全面抓好整改落实,抓好问题整改、扎实开展专项整治、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朱士中指出,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果在于强化了理论武装,形成了基本共识,推动了重点工作,涵养了政治生态,抓实了突出问题,健全了制度机制。主题教育的主要经验在于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示范带动,坚持 “五个贯穿”,抓好分类指导,加强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

朱士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也是学校建设发展的永恒课题,没有停顿点,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持续发力;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在强化理论学习上持续发力;要坚持不懈加强整改落实,在抓好问题整改上持续发力;要坚持不懈加强建章立制,在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持续发力。

邱泽森代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常熟理工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坚持学深悟透打牢基础,突出动真碰硬,突出支部提质增效,主题教育实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就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邱泽森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继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二是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三是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四是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

江作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强化整改落实,强化担当作为,为推动我校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全体校领导、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市级以上党代表和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以及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测评。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讲话2.jpg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讲话

江苏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邱泽森2.jpg

江苏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邱泽森讲话

校长江作军讲话2.jpg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主持会议

与会领导和嘉宾.jpg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2.jpg

会议现场

(琪琪/摄影 宗宣/供稿 梁柏松/审核 柏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