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班子扎实开展调查研究
2019年11月11日09时34分    阅读:5686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10月中旬,图书馆领导班子在前期思考确定调查课题的基础上,正式启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活动。按照本次主题教育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听实话、摸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真招、实招的调研要求,图书馆3位班子成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破解制约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解决图书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了图书馆党组织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逸夫馆馆藏布局调整及空间建设、图书馆如何提升信息服务的读者满意度等调研课题,旨在小切口、深挖掘,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

调研采取问卷、访谈、座谈等方式,针对性开展随机调研,了解民意、掌握实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掌握第一手资料。在掌握了翔实的资料基础上,3位调研负责人深入剖析相关问题产生原因,探究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方案,形成了行之有效的调研报告。报告重在拿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

11月6日下午,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在调研基础上面向全体党员开讲了专题党课。党课突出了针对性,分享了本次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收获,重点摆出图书馆当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特别是如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图书馆办公室/供稿 丁晓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