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2019年11月11日10时39分    阅读:4637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相关要求,计算机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将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理论联系实际上走在最前列”的要求,认真制定了调研方案,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9月下旬开始,计算机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聚焦学院发展过程存在的瓶颈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确立目标导向和问题意识,坚持小切口、深挖掘,选定各自调查研究的课题。班子成员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扑下身子、沉到一线,通过集体座谈、个别访谈、问卷调查、随机调研相结合的方式,主动倾听师生意见,相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忙师生所需,从思想上、行动上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在深入师生员工中察实情、听民声、谋良策。

11月5日,班子成员在前期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班子成员分别以“提高组织生活吸引力和感召力”“强化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内涵”“促进学院教师科研的发展”“鼓励老师投身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为主题,结合实际工作从指导思想、选题原因、发现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等方面分别作了调研结果交流。

11月6日,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在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调研报告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陆雪良、院长龚声蓉分别以《深学细悟守初心,笃行实干担使命》《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从学习新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指导实践和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悟初心和担使命的感悟等个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计算机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章志勇、副院长徐文彬、副院长章志勇也结合自己的调研报告,分别到所在党支部为党员上党课。党员们纷纷表示,专题党课紧密结合学习和调研成果,内容翔实丰富,授课深入浅出,既有一定的理论高度,又有发现和正视问题的勇气担当,还有善于作为的思路举措,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为大家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供了规范化的思路和方法,真正把初心和使命根植于心,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一定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使调研的过程成为深入领悟党的创新理论、谋划思路破解难题、密切同师生员工血肉联系的过程,真正使调查研究成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让师生员工在主题教育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更高的满意度,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钱诚/供稿 陆雪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