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2019年11月12日10时05分    阅读:6075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会场2_副本.jpg

11月8日下午,图书馆在逸夫馆505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丁晓良书记主持。

丁晓良书记以“图书馆党支部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指出图书馆在服务转型的关键期,需要广大党员胸怀大局、提高站位,争当改革发展的促进派、提升本领的引领人、改善服务水平的示范者。丁书记剖析了图书馆党组织及党员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存在的亟需解决的问题,提出四个方面的措施:一是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的建设;二是图书馆要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三是图书馆应构建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长效机制;四是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王燕馆长以“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持续强化责任担当”为题,从个人的学习体验入手,阐述了国家、学校、部门在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中的地位与作用。王馆针对图书馆在新时期如何兼顾和满足读者需求,调整馆藏空间布局的重要工作,通过调研分析强调在进行图书馆空间改造时,应该更加关注用户体验,做好个性化服务,积极发挥资源保障中心的作用。

孙金娟副馆长以“以用户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高校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战略思考”为题,提出了图书馆的初心与使命,分析了新时代图书馆的主要矛盾,通过学生对我馆馆员服务、管理水平、资源利用、设备空间及图书馆教育五个维度的体检调研,进一步对管理改革和服务创新提出新的要求,充分践行高校图书馆基本职能,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丁书记5_副本.jpg

(丁晓良讲课:图书馆党支部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王馆2_副本.jpg

(王燕讲课: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持续强化责任担当)

孙馆3_副本.jpg

(孙金娟讲课:以用户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高校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战略思考)


(沈波/供稿 丁晓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