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领导干部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
2020年02月19日12时17分    阅读:18105
供稿单位 / 本站

全校各级领导干部: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全校广大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的各项常规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学校复学准备及日常管理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二、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勇于担责,冲在前面;恪尽职守,主动作为,严密细致的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和防控等工作,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要把疫情防控责任层层压实,工作层层抓实。坚决防止高高在上,浮于表面,空喊口号;坚决防止以会议落实会议,简单把工作往下推,不解决实际问题;坚决防止盲目乐观、推诿扯皮、管理混乱、贻误防控时机。

三、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垂范,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面深入具体了解掌握疫情防控真实情况,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抓落实。严禁麻痹大意、临阵脱逃、断档失守、擅离职守、逾期不归等情况。

四、要切实关心关爱师生员工。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三个清楚”,即对学校防控要求和措施清楚、对本单位师生员工现状清楚、对本单位外地教职工返程情况清楚。要把服务工作做到位,关心好每一名师生员工,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关心、指导好每一名外地返常教职工做好旅途的防护措施和到家后居家隔离观察的注意事项,对于有临时困难的,要积极帮助协调解决。

希望广大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对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关键时候迎难而上,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对于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要坚决纠正,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肃问责。

中共常熟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19日

(艾丰/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