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百位青年读党史”活动启动仪式
2021年04月08日21时51分    阅读:2120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IMG_4768.JPG

4月7日,机械工程学院于九章楼N5-303开展“青春心向党,百位青年读党史”启动仪式。学院关工委教师吴永祥、牛曙光、徐学忠、董雅琴,党委书记陈友洋、副书记副院长严妍、辅导员戴洪萍、王鹭、史成刚、学生党员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团委书记夏震然主持。

会议伊始,吴永祥和严妍为“青春心向党,百位青年读党史”活动揭牌。随后,优秀青年代表常浩朗读《五四运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五四运动对社会主义思潮在中国的蓬勃兴起,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它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并与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思想上、干部上做了准备。牛曙光老师对常浩的朗读进行点评,他指出当代青年人有想法,有创意,应多读党史,心中才有大义,才能解决一些现实问题。陈友洋指出全体与会同志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提出的要求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强调全体同学要认真学习党史,坚持把学党史与传承党的革命传统优良作风结合起来,结合新时代的具体实践要求,把革命传统、优良作风熔铸于大学学习生活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坚持把学党史与学懂弄通新思想新理论结合起来,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并注重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理论指导实践。

本次活动的举办希望通过读党史,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爱党情怀,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也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让我们的同学们进一步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道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IMG_4772.JPG

IMG_4783.JPG

QQ图片20210408193010.jpg

IMG_4792.JPG

(周梓恬 洪悦洋/摄影 洪悦洋 吴嘉瑜/供稿 严妍/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