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关工委开展“老少共话初心”主题活动
2018年09月18日16时29分    阅读:11512

IMG_20180917_122024.jpg

9月17日中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工委在学院报告厅举行以“信仰如磐,使命如山”为主题的“老少共话初心”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关工委副主任章志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京华,2018级各班学生负责人与学生代表参加,关工委秘书长王愿主持活动。

顾京华首先向大家发出号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接着,顾京华结合新生军训,向大家讲述了他参军入伍与参加党训班的经历与感受,描述了老一辈党员同志厚重如山的革命信仰、坚强如钢的品质毅力与坚硬如铁的纪律行为。最后,顾京华勉励军训新生,要发扬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在军训中磨炼意志,弘扬军威,永怀保家卫国之心。

章志勇结合"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鼓励大家深入认真地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修养与政治觉悟,争取早日成为大学生党员,用自己的所学所会为社会做贡献,为党的伟大的事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要求大家认真对待军训,加紧训练,在军训中磨炼品质,养成习惯,做到勇敢无畏,逐梦扬威。

通过此次活动,使2018级各班学生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全面认识并深刻理解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了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勇于奋斗的决心和信心。信仰如磐,使命如山,这不仅是一种信念,更是一种推动当代大学生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

IMG_20180917_123836.jpg

(王愿/供稿 陆雪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