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启动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
2018年12月05日13时55分    阅读:7196

B03I4150.jpg

12月5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大会在知新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士中,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江作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校党委副书记周宏,副校长张根华,纪委书记张德高出席会议,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巡察工作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及被巡察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宏主持。

朱士中作校内巡察工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在全面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基础上,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从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校内巡察是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综合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和思想的“深刻警醒”。二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全力完成校内巡察各项工作任务。要抓好整体谋划、把握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注意巡察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巡察“利器”的作用。三要严守纪律,密切配合,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巡察取得实效。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作风、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举措和更快的行动投入到此次巡察工作中。同时,要把握好巡察工作方向,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及时总结巡察工作经验。

张德高对做好本次校内巡察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他指出,校内巡察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深入查找发现问题;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他强调,巡察既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又要推动学校改革、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他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和巡察组全体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朱书记讲话要求,严格落实有关纪律规定,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确保首轮校内巡察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做好首轮校内巡察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合力推动校内巡察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师生看得见、感受得到、反响好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周宏宣布了校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B03I4166.jpg

动员大会现场

B03I4162.jpg

动员大会现场

(吴春年/摄影 吴同祥/供稿 刘燕鹏/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