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后继教党支部开展“老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4月30日11时06分    阅读:6135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全体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24日下午,资后继教党支部在知新楼二楼会议室开展“老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由老支部书记,基建办公室主任沈亚林同志主讲,全体党员同志参加,部分党外人士受邀参加活动。

沈亚林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对“四个自信”的深刻领会,介绍了我们党在新时代前进道路上为何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康庄大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进行了艰辛理论探索,形成并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的前进道路上,坚定理论自信,就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制度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既坚持了社会主义的根本性质,也充分吸收借鉴了古今中外制度建设的有益成果,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点和优势。文化是民族的血脉,人民的精神家园,政党的精神旗帜,因此坚定文化自信,是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大问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强调指出“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沈亚林同志的讲课精彩生动,在座的党员同志仔细聆听,受益匪浅。

讲课结束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讲述苏州改革开放40年传奇故事的微电影《风起江南》,影片以典型鲜明的人物塑造、写实的镜头语言记录了苏州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片中刻画的人物时代特色鲜明,内容厚实,让大家拍手称好。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与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学校的后勤服务部门和继续教育部门,在平时工作中不仅要面对全校师生,而且要面对校外诸多单位人员,需要处理众多复杂关系,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让资后继教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全身心投入到为全校师生的服务之中,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而努力奋斗!

2.jpg

(屈伟/供稿 丁克岗/审核 柏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