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吴惠芳来校作专题报告
2020年07月03日10时51分    阅读:27625

B03I9405.jpg

“他从军25年,不忘初心,在保家卫国的战场上镌刻忠诚;回村15年,牢记使命,在建设家乡的‘第二战场’续写忠诚。从军官到‘村干部’,他秉持初心,践行承诺,带领百姓书写乡村振兴‘永联答卷’……”7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张家港市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惠芳应邀来校作全国两会精神和“永联模式”专题报告。在校领导朱士中、沈宗根、周宏、钱素平、张根华、张德高、李俊峰出席。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任主持报告会。

B03I9384.jpg

张家港市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惠芳作报告

报告会上,就学习贯彻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吴惠芳传达学习汇报自身参会经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两会报告主要精神、重大议案审议情况以及代表履职情况。同时,结合自身经历、所见所闻畅谈了个人体会和感受,他说,“整个会议行程紧凑、内容丰富、高效务实。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作出重要指示,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倾心交流,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饱含人民至上情怀,直面挑战、催人奋进,意义非同寻常。政府工作报告突出强调‘留得青山,赢得未来’,把保民生作为保稳定、谋发展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务实、积极、精准。会议审议通过了民法典、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体现了依理依法依规,促进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切实感受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真实性和当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感。”

就“永联模式”,吴惠芳着重介绍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永联村历经以工兴村、轧钢富村、并队扩村、炼钢强村,成为闻名全国的富裕村,向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迈进的历程和经验,他强调,永联村成功发展的经验在于:发展道路上坚持了以工业化牵引城镇化建设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动力上坚持了以共建共享为机制;发展保障上坚持了以现代化治理为基石;发展保障上坚持了精神文明建设;发展核心上坚持了党建引领。

B03I9397.jpg

本次报告会主题集中,信息量大,对我校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总结“十三五”、谋划未来发展不无启示。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听取报告。

B03I9327.jpg

我校党委书记朱士中等领导会见吴惠芳书记

据悉,疫情背景下,今年以来,我校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加强相关制度建设,贯彻省委关于加强省属高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建立了党委常委会和二级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制定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和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实施办法。制定年度计划,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学习、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等形式,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全面融入高校工作。

(吴春年/摄影 文心/供稿 清华/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