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2018年03月06日11时42分    阅读:15048
供稿单位 / 本站


常熟理工学院

2018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根据2018年中央、省委政治理论学习和宣传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现就我校2018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不懈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其精神、内容和要求;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建设品牌大学,服务地方发展”行动纲领,以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为学习重点,深入学习党中央重大战略决策和部署,按照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部署和党政工作要点,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师生思想政治素质,培养造就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学校创建质量著称、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品牌大学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学习专题

时间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的学习专题

3

专题一: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开创我校教育工作新局面。

4

专题二: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办人民满意高等教育。

5

专题三: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思政工作质量提升工程。

6

专题四:加强思想引领,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

9

专题五: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10

专题六:加强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11

专题七:学习法律法规,提高依法执教水平。

12

专题八: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学习高教改革理论,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

注: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除了固定专题,每个专题还要安排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内容作为自学内容。

三、学习材料

党委宣传部将根据计划安排,对以上各专题的学习资料和参考文献每月提前整理成册,在学校官网发布,敬请各二级党组织及时下载并贯彻落实。

四、学习要求

1.要坚持教工全覆盖和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对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工作的领导和组织。

2.要理论联系实际,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通过多种途径拓展学习形式,强化学习质量和效果,提升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政策水平。

3.要及时总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于12月31日前将全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工作总结以电子稿形式报送党委宣传部理论科,邮箱xcb@cslg.edu.cn。

校党委宣传部

2018年3月6日

(艾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