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宪法小卫士”2019年行动计划的通知
2019年10月07日10时33分    阅读:16014
供稿单位 / 本站

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实施“宪法小卫士”2019年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决定在我校2019级新生中开展“宪法小卫士”2019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实践教育活动,引导大学生了解宪法知识、理解宪法内涵,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二、主要内容

各学院引导学生认真参与宪法与法治知识在线课程学习、法治实践活动、心得体会撰写和在线能力测评等。其中,在线能力测评由学院在组织学生认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之后进行。测评将于2019年11月30日结束。

各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逐项完成大学学段的学习实践目标与任务(见附件)。完成任务后的学生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登录普法网账号,进行撰写心得体会、上传实践活动照片、打卡、测评等操作。

三、活动要求

“宪法小卫士”2019年行动计划纳入本校“七五普法”教育——“12.4”法制宣传日活动内容之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使学生及时了解并参与行动计划,切实扩大活动参与面,重在普及、重在参与,组织学生有效开展宪法学习,确保宪法教育全覆盖。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纳入2019年度思政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项考核之普法工作考核范围。

常熟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9年9月27日

附件: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实施“宪法小卫士”2019年行动计划的通知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实施“宪法小卫士”2019年行动计划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