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嘉鹏来校作两会精神专题报告
2019年09月18日10时47分    阅读:13896

B03I8787.jpg

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4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在慎行楼从之厅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UWC)创办人、董事会主席,世界联合学院中国理事会理事长、国际理事会理事王嘉鹏来校作“两会精神”专题报告。我校两级中心组成员及UWC党支部全体成员到会聆听。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任主持学习活动。

王嘉鹏是挪威世界联合学院史上第一位中国留学生,他用15年时间创立了世界联合学院中国校区,今年3月份,作为江苏省人大代表团成员参加大会并向大会提交了多项富有建设性的意见。本次讲座中,王嘉鹏介绍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概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六下组团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主要内容,着重介绍了江苏代表团两会期间的主要活动和审议情况,分享了自己作为代表履职尽责的体会。

王嘉鹏指出,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栗战书委员长、孙春兰副总理等领导在参加江苏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大会对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的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2019年全国两会,是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举世瞩目,意义重大。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新的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务必把这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习贯彻上做文章,在实干担当上有作为,全面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全面落实内涵式发展重点举措,全面融入开放办学的大环境,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B03I8803.jpg

会议现场

(吴春年/摄影 宣传部/供稿 志刚/编辑)

(莲花/供稿 王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