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2018年01月18日18时41分    阅读:11043

B03I0635.jpg

1月18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主题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学习会。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党章关于党的纪律的内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传达了江苏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讲话的主要精神。纪委书记张德高、电气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徐惠钢、人文学院院长顾永安等分别以《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的形成过程与初步理解》为题作了主题发言。龚声蓉、盛中民、尤小红、冀宏等同志作了补充发言。

朱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委的中心组理论学习是省委开展高校党委巡视和意识形态专项巡视的重要内容,我校两级党委中心组都要按照上级要求规范实施,抓紧抓好抓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及时了解新形势,勇于担当新作为。沈书记传达的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江苏发展的目标任务,力争在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等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十九大报告提出教育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性工程,高校不仅要为社会培养人才,而且要积极为社会服务,支撑企业转型升级。高校领导干部要有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把学校工作与地方发展、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伟业紧密结合起来。朱书记强调,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能停留在口号上,纪委要围绕“四种形态”,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每位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领会“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题,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根本好转。

(章莲华/供稿 艾丰/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