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年01月24日15时18分    阅读:7948

B03I0989.jpg

根据江苏省委统一部署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通知要求,1月24日,常熟理工学院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校党委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会议,校长江作军和其他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为保证民主生活会开出效果、开出质量,学校领导班子按照上级通知要求,积极做好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会前各项准备。

会上,朱士中同志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不回避”矛盾、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开展深入查摆,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下一步四个方面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思路:一、加强思想组织建设,增强政治定力;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纪律约束;三、围绕发展目标任务,履职尽责担当;四、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永葆政治本色。

随后,朱士中同志带头查摆自身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也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在自我批评中,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实际,查摆问题严格,批评内容具体,党性分析深刻,整改措施具有针对性。班子成员对个人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作出报告,对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如实作出报告。在相互批评中,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指出每位同志的缺点、不足和应该注意的问题,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达到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充分反映了班子成员之间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

朱士中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会议开得富有成效,班子成员都认真准备、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有利于改进工作和作风,增进了理解和团结。会后,校党委班子和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消化,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形成的认识成果,要结合2018年工作,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以坚定的决心和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工作;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带头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主体责任,突出保障作用;要带头抓好巡视整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清正廉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突出抓好落实,带领师生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推进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建设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而努力奋斗!

(吴春年/摄影 刘清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