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丁姗、陈一来校作讲座
2018年03月14日15时35分    阅读:6721

QQ图片20180314152456.jpg

3月14日上午,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副主任丁姗,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陈一应邀来校,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新闻宣传工作专题讲座。

丁姗以《大学新闻之道:融合与创新》为题,介绍了苏州大学新闻宣传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认为做好高校新闻宣传工作要加强平台融合、队伍融合、内容融合、创新融合及资源融合等,强调讲好教育故事要看契机、抓时效,要主动积极策划,要“入心”并且“深入”。陈一以《“微传播”与校园文化创新》为题,围绕“信息发布的新媒体语境”“‘微平台’的工作创新”“微信和微信群运营的要点”“微信内容的编辑技巧”“‘微传播’与新理念”等几个方面,对当下高校新媒体尤其是微信公众平台的创新发展作了精彩讲演,并结合我校官方微信的部分推送内容,就选题策划、素材挖掘及呈现形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点。

我校二级党组织宣传委员、校通讯员、校党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及大学生新媒体工作室全体学生出席讲座。

QQ图片20180314152531.jpg

讲座现场

(吴春年/摄影 志刚/供稿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