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大学生记者团召开迎新培训会
2018年10月17日09时59分    阅读:5812

QQ图片20181017100044.jpg

10月16日晚,校大学生记者团在知新楼召开迎新培训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梁柏松、记者团指导老师刘志刚,以及大学生记者团新老成员参与会议。记者团团长徐端敏主持会议。

会上,梁柏松代表校党委宣传部对记者团的新成员表示欢迎。她向新成员们强调了大学生记者团在学校新闻宣传工作中的角色定位以及主要工作职能。她希望成员们能够将记者团的优良传统一以贯之,在学校新闻宣传工作中做出成绩做出特色。

刘志刚则强调记者团成员作为媒体人要“多阅读,多写作,多交流”,通过摄取多方面的知识,提升个人的写作水平与业务能力。随后他针对新闻消息写作对记者团成员开展业务培训,并结合多个具体新闻案例的分析,对于新闻写作中易出现的问题作了讲解纠正。他还对新闻摄影的一些基本要求作了简要讲解,强调新闻摄影要围绕主题进行构图等。

QQ图片20181017100049.jpg

培训现场

(冯丽萍/供稿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