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任部长参加全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研讨会
2019年07月24日16时34分    阅读:5127

234445220190724163201.jpg

7月19日,由中国教育报刊社《中国高等教育》杂志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2019年《中国高等教育》宣传思想工作研讨会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3个省市86所高校的学校领导、党委宣传部和马院负责人、理论和宣传思想战线骨干等121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任前往参会。

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芮鸿岩和《中国高等教育》总编唐景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芮鸿岩,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研究会创会理事长李铁铮,中国民航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成,中国高校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王锋分别以“新时代高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思考和实践”“认真学习 深刻领会 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媒体融合重要讲话精神”“从媒体融合的视角浅谈高校新闻宣传的组织与策划”和“新媒体时代高校突发事件舆情应对和化解”为题作了主题报告。

与会专家和代表分三个小组进行了交流研讨,围绕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加快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听取一天的报告以及与兄弟高校宣传部部长交流后,王任部长表示:高校宣传队伍要在坚持内容为王、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善于学习利用互联网和构建网上网下通讯员队伍四个方面继续发力,在人财物有限的条件下在创新部门工作格局、提高队伍素质、广泛发动群众等方面找到新路子,提升我校宣传思想工作质量和效率。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