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来校调研思想政治工作
2019年11月26日17时39分    阅读:24758

B03I1962.jpg

11月26日,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来校调研思想政治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建青,市教育局局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张曙及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等领导参加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党委副书记周宏及相关部门、学院领导陪同调研。

陆新一行首先来到外国语学院参加“经典译站”青年学习社活动,听取“经典译站”青年学习社的介绍后,聆听了学生党员讲解“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外文版)》”微课,并与大学生座谈交流,陆新对外国语学院青年学习社开展党的政治理论和中华优秀文化经典研习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陆新一行来到学校务本楼一楼,进行思政工作调研。校党委书记朱士中首先向调研团领导介绍学校概况,校党委副书记周宏专题介绍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陆新指出:常熟理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学校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体制机制不断健全、舆论氛围持续优化,值得肯定。陆新同时表示: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更加严峻,亟待解决的问题仍然不少,希望学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刻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为此,陆新提出三方面的要求:第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第二,以深化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把准新时代办学大方向;第三,以上好思政理论课为抓手,进一步强化铸魂育人工作。希望学校能始终保持“任凭风吹雨打,我自岿然不动”的信念和坚守,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担当,继续抓紧抓好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为苏州建设“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奋力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陆新代表苏州市委向我校师生赠送了央视百家讲坛栏目热播的《今古话苏州》手帐。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30多人参加调研会。

B03I1990.jpg

向师生代表赠书

B03I1930.jpg

调研汇报会现场

B03I1831.jpg

参观外国语学院学习园地

B03I1879.jpg

观摩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习课


(吴春年/摄影 王迎春/供稿 王任/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