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暑期培训班
2020年08月10日21时23分    阅读:8761
供稿单位 / 本站

202008111597093899838465.jpg

8月10日上午,常熟理工学院2020年“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暑期培训班开班。来自全校12所二级学院的“形势与政策课”任课老师参加了培训,校党委常委、副书记周宏到会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曹阳(主持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卫卿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曹阳首先就本次培训作了简短的开班动员。周宏作开班讲话,他指出,近几年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而“形势与政策课”是其中一门理论武装时效性、释疑解惑针对性、教育引导综合性都很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是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面临的历史性机遇和挑战的核心课程,是第一时间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大学生准确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重要渠道。周宏希望全体“形势与政策课”任课老师,能够做到“教育与教学相统一”,“教与学相统一”,“理论与实践相统一”,不断提升“形势与政策”课的针对性、亲和力和学生的获得感。

本次培训分理论和实践两部分。首先,苏州大学田芝健教授、钮菊生教授、我校曹阳教授、蔡瑞林教授,分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义与方法精讲”、“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四个主题对参训学员们进行了理论辅导,专家们的讲座高屋建瓴、旁征博引,立意深刻,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会努力将学习效果转化到教学实践之中去。

在理论辅导结束后,本次培训班还将赴宜兴参观考察全国文明村西渚镇白塔村、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样板等,同时在实践过程中还将就相关问题开展分组讨论、分享交流。通过实践环节,不仅使形势与政策课老师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同时通过到火热的一线去感受去调研,能进一步丰富老师们的课堂内容,提升形势与政策课的吸引力。

本次培训虽然时间紧凑,但是内容丰富。通过培训,有助于继续推进“形势与政策课”优化创新,同时更加有效的提高“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效果。

initpintu_副本.jpg

(杨琨/供稿 王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