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成员金洁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02日16时44分    阅读:6819

B03I7416_1.jpg

12月2日上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东湖校区齐之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报告会,校两级中心组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部分学生代表300余人到场聆听宣讲报告。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规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

金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丰富生动的案例,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全会通过的《建议》,全面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金洁寄语我校青年学子,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成就精彩人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金洁希望我校不断发挥专业优势,持续提升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为繁荣发展文化产业和文化产业作出积极贡献。

朱士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金洁部长的宣讲报告,内容全面丰富,阐释深入浅出,结合苏州经济发展的情况和当前高校办学的实际,对我校进一步学习和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帮助。朱士中就学校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各学院各部门全面系统的学习和领会全会精神,及时把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抓好学习宣传,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宣讲全会精神,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全校掀起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三是要加强研究谋划,对照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吃透情况、找准对策、凝心聚力、集思广益,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四是要强化行动自觉,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提升抓落实的能力,锤炼抓落实的作风,紧扣当前学校的中心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抓紧每一天,做好每一件事,把全会的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共同开创学校美好的明天!

B03I7441.jpg

宣讲现场

(吴春年/摄影 杨琨/供稿 王任/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