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红色阅览室建设方案研讨会
2020年12月19日10时31分    阅读:5395

b63eea1e81286446f4c6b29b7fce5a6.jpg

1月11日下午,我校于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红色阅览室建设方案研讨会。党委宣传部、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领导与红色阅览室创办者蔡琨老师一同协商我校红色阅览室建设事宜。

针对蔡琨老师丰富的藏品和生动的历史故事,研讨会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初步确定了项目的主题和展示布局,以“小而美、精而实”为展示目标,确定了“真理的味道”“独臂将军”“红色情书”“隐蔽战线”“统一战线”“延安走出的大家”六大展示主题。

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王任指出我们要充分利用好红色阅览室的资源,依托场馆建设形成红色文化传播窗口,吸引广大青年大学生及当地中小学生前来学习、参观、阅读,不断扩大我校红色文化建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将红色文化带入思政课堂,以生动、鲜活的革命故事感染广大青年大学生;将革命真情故事通过戏剧、音视频等方式呈现,形成“线上线下”立体化的传播模式,以真情促体验,以体验获共鸣,不断提升红色文化在广大青年心中的分量和地位。

据悉,蔡琨老师从小在组织的关心教育下长大,在生活道路上不断地用红色情怀搜集珍藏了各种革命传记和红色文献。通过各种渠道,分别与老一辈革命家的亲属,与开国将帅的亲属,与隐蔽战线的亲属,与各地的红色纪念馆和相关书店等进行了热线联系,取得了热切关心和有效支持,珍藏了大量共产党宣言、将军墨宝、签名回忆录、往来书信等珍贵文物和史料,以及史料背后的真情故事。


(徐徐/供稿 王任/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