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2019年4月份重点工作
2019年04月01日16时48分    阅读:7726

一、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新闻宣传工作

1.外宣。配合学校各条线,做好学校重大活动的新闻报道。做好“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宣传报道。策划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及宣传报道。

2.新闻网。继续加强新闻网审稿工作,做好主页新闻的提炼。重点抓好“理工星空”典型人物采访报道和“荣休者足迹”的审稿。围绕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做好安全工作深度谈等报道。做好清明祭扫革命先烈系列活动报道,及新闻网主页滚动图片设计。

3. 官方微博和微信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上级部门的主题活动,推送相关内容文章。

4.启动2019届毕业季官微推送策划工作,发动二级学院策划活动,注意线上和线下互动,考虑到当前和以后联动,要主题鲜明、立意高远。

5.启动2019年招生宣传策划工作,对接主要媒体,做好宣传文章。发挥官微移动互联优势,及时快速详细地推送招生政策及招生各项宣传。

6.校报重点做好“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宣传报道。

二、抓好各级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建设

1.组织开展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两会代表来校作专题报告。

2.编发4月份教工政治学习材料,督促二级党组织抓好教工政治学习,做好学习材料的收集统计工作。

3.部署年度党建和思政研究会年度工作和“十大育人体系”研究课题。

4.启动“育人奖”评选条例和办法广泛征求意见。

5.做好党员“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管理、宣传报道,做好党外人士自愿参加的“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管理。拟定四月底召开全校“学习强国”学习交流活动。

6. 开展“厚植弘扬师德风尚,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网络培训。

7.做好2018年理论科重要文档资料的归档工作。

三、积极做好校园文化建设,创建文明校园

1.根据省委宣传部通知要求,积极推进校园文化书店项目,完成初步方案设计及预算报价。

2. 按照“十三五”文化建设规划和文明校园创建的环境建设要求,完成两校区外环境灯箱的设计施工工作。推进两校区文化小品的设计工作。组织专家开展校园特色文化场馆的设计讨论。

3.召开文明校园创建领导小组会议,常态化开展文明校园创建。部署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

四、 做好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和舆情监控工作

1. 进一步推进省委巡视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监督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部分内容,协助马院和学工处拿出队伍建设实施方案。

2.申报省教育系统关工委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2019)” 优秀教案一篇。

3.四月底形成意识形态研判报告,准备向省委教育工委社政处报送学校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情况。

4.宣传部全体成员进思政课堂和形势政策课堂听课。

5.梳理二级学院微博、微信、QQ号、抖音等移动网络平台,进行备案,明确责任人,落实监管责任。

五、做好各类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加强学生队伍建设

1. 持续开展校园融媒体队伍建设。购买新媒体培训课件,每个学院分发3个学习账号,全面提升全校新媒体队伍水平。

2. 加强新媒体工作室、大学生记者团和广播站学生队伍管理,本月组织招新面试,开展新人培训,积极探索学生团队的融合建设。

3.积极拓展各平台栏目建设,适时推出新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