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2019年9月份重点工作
2019年09月11日08时23分    阅读:7321

一、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1.组织开展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本月学习主题为:学习贯彻中央文件精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学习材料是党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编印学习材料;指导、督促二级党组织开展好中心组学习活动,协调落实中心组学习旁听试点工作。(可以结合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

2.编发9月份教工政治学习材料,主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督促二级党组织抓好教工政治学习,做好学习材料的收集统计工作。

3.9月5日,组织思政课教师、分管意识形态工作校领导、宣传部部长、学工部长、团委书记和辅导员教师收看“当前重大热点问题”网络直播专题报告。

4.筹备教师节表彰大会相关材料:2018- 2019学年“育人奖”先进个人表彰决定,获奖证书,先进事迹展示,做好30年教龄机械学院封士彩教师发言审核工作等。做好新生开学典礼电气杨琨、艺术吴建兵发言稿的审核。

5.9月2日,协调马院、团委一起举办《“四个自信”青年说》活动。

6.联合马院、人文学院拍摄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专项课程视频,打造学校“金课”。

7.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教党函〔2019〕34号》文件要求,高校领导班子每名成员每学期至少给学生讲1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或形势政策课,协调马院和各二级学院,为领导班子成员上思政课或形势政策课提供服务。

8.拟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实施方案。

9.做好《学习强国》平台管理工作,开展征文评选、学习活跃度通报、“‘四个自信’青年说”视频推荐学习强国平台工作。

10.做好红色家书征集、遴选、报送工作。

二、新闻宣传工作

1.“理工星空”栏目继续推出“青春新风采”“学术新生代”“实干者风采”等系列典型人物;

2.围绕新生入学、军训、中秋、国庆等主题,官方微博陆续推出“新生·你好”“我们新生看校园”等系列话题栏目。官方微信做好相关策划和推送宣传。

3.完成融媒体中心招新工作,在团队原有架构基础上,着手组建采访小组。完成广播站迎新宣传及广播站招新工作

4.开通抖音和b站官方号,将平常的优秀内容上传,也着手做一些符合平台特性的原创性短小精悍的作品。

5.出版9月15日总第757期校报,围绕新学期教师干部大会、教师节表彰、新生入学第一课组稿;三期《军训简报》编校;校报年检后续换证工作。

6.策划校内优秀教师深度报道,向校外重大媒体推送,在校内作为典型人物进行宣传。

三、意识形态与舆情监控工作

1.9月5日,上报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报告。月底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分析研判我校意识形态工作。

2.开展新学年舆情监控信息员和评论员队伍更新报备工作。

3.开展新学年各单位新媒体建设备案工作。

四、校园文化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

1.9月召开“言子文化进校园”研讨会

2.常态化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接受省级文明校园实地考查。

3.月底常熟市高层次文化人才评选终评,来校调研。

4.做好迎新、教师节、庆祝国庆等校园环境布置工作。

5.做好迎新开学军训教师节等摄影报道和常规摄影宣传工作。

6.做好网页图及各种活动背景图片设计制作。

(柏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