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2019年11月重点工作
2019年11月12日13时36分    阅读:7493

每年的11、12月份是学校宣传的高峰时节,也是本学年各项工作冲刺的关键月,宣传部全力以赴做好宣传报道,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条线工作提供精神支持,为各项工作攻坚克难鼓与呼!

一、政治理论学习

1、结合主题教育,组织学校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活动,本月学习主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编印好学习材料,指导、督促二级党组织开展好中心组学习活动,做好学习材料的收集统计工作,协调落实中心组学习旁听试点工作。

2、编发11月份教工政治学习材料,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督促二级党组织抓好教工政治学习,做好学习材料的收集统计工作。

二、思政与意识形态工作

3、与苏州市委组织部联系,做好2019年苏州市领导(组织部部长陆新)来校指导思想政治工作联系落实工作。初定11月14日(下周四)来校,调研指导、旁听思政课、上党课或形势政策课、参加相关活动。

4、督促马院修改完善《常熟理工学院关于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实施方案》《校内人员转岗思想政治理论课专职教师实施办法》,提交校党委常委会、行政办公会审议。

5、开展党史国史教育,做好优秀电影进高校活动,11月20日(周三下午)组织东湖校区学生党员观看党史记录电影《重生》。

6、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教党函〔2019〕34号》文件要求,继续协调马院为高校领导班子每名成员上思政课或形势政策课提供服务,及时向上级报送上课情况。

7、继续做好《学习强国》平台管理工作,在每周对各二级党组织党员学习活跃度通报一次基础上,探讨非党员组织利用平台开展学习的方式方法。做好“四个自信”青年说视频加工剪辑,做好“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好做法总结,及时向学习强国推荐视频和报道。

8、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座谈会和开展基层建设经验采集活动,修改完善《常熟理工学院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方案》。

9、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通报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分析研判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四季度报送材料作准备。

三、新闻报道工作

10、继续围绕主题教育,做好宣传报道:一是完成《光明日报》主题教育专题宣传文章;二是重点做好典型选树的稿件采写——重点报道罗兵老师成功转型服务社会的事迹;三是深入课堂挖掘题材,报道理工好课堂,宣传“以本位本,立足讲堂,潜心教学,桃李芬芳”的人物故事;四是继续推送至少2-3位“理工星空”人物(学生1位、老师1位和退休人员1位事迹);五是编辑出版总第759期校报(及时反映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11、做好微信、微视频的拍摄。11月份推出“视觉校园”美丽校园秋景篇,“湖畔听”美丽人物故事篇,尝试将校内好新闻用听、看的形式展现。

12、配合教务、科技、学生处、团委、各二级学院做好各种类型校园文化活动的报道,择优省市级及以上媒体推送。

13、协调质管办等部门总结学校办学经验,积极向省教育厅办公室推送教育经验文章。

四、宣传工作队伍建设

14、继续深入做好以宣传工作人员“四力”(眼力、脑力、脚力、笔力)促宣传工作“四力”(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工作,所有部里成员当月完成“四个一”:听一堂好课,写一篇高质量报道、做一次工作调研,给结对学生谈一次话。深入一线,做好宣传。

15、结合校报等传统媒体改革调研工作,开展媒体素养专题研讨活动,请媒体专家进校园,联合策划系列报道,争取12月份出一组高质量外宣稿。

16、建设好新的学生多媒体工作室,继续探索融媒体运作方式。对新招聘的各社团成员进行集中培训。选派指导老师参加视频制作等新媒体制作手段全国培训。

五、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17、启动图片校园数据库校园建设,在前期征集美丽校园片的基础上,整理“醉美校园摄影大赛”获奖资料,做好展览准备工作。

18、继续做好校园博物馆建设的调研,拿出初步方案供领导参考。

19、召开文明校园领导小组会议,通报文明校园创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完善文明校园创建志愿者服务机制,营造全员创建浓厚氛围。巩固常态化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成果,争取在常熟市接受国家文明城市复查抽检中取得好成绩。

20、开展本年度普法宣传活动:一是在前期发动全校新生注册的基础上,响应省内号召,组织开展全校“宪法小卫士”2019年行动计划的答题和评比表彰。二是11月下旬,组织名律师进校园活动,位宪法宣传日活动开展造势。

七、其他工作

20、配合校党委、行政及各部门、二级学院临时性宣传报道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