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2020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2020年03月24日09时14分    阅读:11097
供稿单位 / 本站


根据2020年中央、省委政治理论学习和宣传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现就我校2020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坚持不懈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化理论武装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紧紧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学校加快建成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学习专题

时间

学习专题

3

专题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4

专题二: 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努力谱写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新篇章。

5

专题三: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学校应用型品牌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6

专题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战略谋划,增强战略定力,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

7

专题五: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升思政工作质量。

9

专题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10

专题七:党史、国史教育专题。

11

专题八: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

专题九: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学校四届四次教代会精神和有关文件规定,提高依法治校、依法执教水平。

注: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每个专题均要安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内容作为自学内容。

三、学习保障

1.要坚持教工全覆盖和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对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工作的领导和组织。

2.要理论联系实际,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通过多种途径拓展学习形式,强化学习质量和效果,提升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政策水平。

3.要及时督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情况,请学习秘书在每月底前把本月教职工政治学习记录情况做成PDF文件发到宣传部邮箱(xcb@cslg.edu.cn)存档。

校党委宣传部

2020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