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2020年5月份重点工作
2020年04月29日11时36分    阅读:9079

意识形态与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1.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面向全校学子的“复学第一课”。邀请常熟中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南京中医药大学兼职副教授陈建新分享作为第五批援鄂医疗人员参与新冠肺炎重症病区救治的亲身经历。

2.组织开展学年“育人奖”评选工作(5月7日下发相关通知、申报表)。

3.开展理论宣讲微视频征集展示活动。(根据省委宣传部的通知要求,围绕主题面向全校征集、制作5分钟微视频,推荐优秀视频参加省赛,并推荐到学习强国等平台做展示。)

4.筹备召开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本年度意识形态安全专项工作方案、二级学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职能部门意识形态工作职责清单,听取各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自查情况报告,开展全校意识形态研判工作)。整理二级学院、职能部门意识形态工作自查报告,编写2020年第二季度常熟理工学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报告并上报省委教育工委。

5.修订《常熟理工学院举办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及读书会、学术沙龙管理办法》,发文公布。

6.组织开展校、院二级党委中心组学习、5月份教职工政治学习。调研、制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旁听制度。

7.调研、完善年度二级学院党建工作考核涉及的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考核细则。

8.牵头做好2020 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五大方面)的分解工作。

舆情监控:

1.实行新媒体平台备案登记和审批。梳理校园现有新媒体平台,实行专人、专职、专责。(指定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原则上主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团委书记为同级共青团组织、学生组织平台的第一责任人;原有新媒体平台登记截止时间为5月11日,长期不使用的需要在6月1日前注销;拟申请注册的需要经过宣传部审批才能申请。)

新闻宣传:

1.高质量发展文章4篇,每周一篇,每周五下午发布。

2.理工好课: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张瑞雷老师《机器人操作系统云端实践平台设计与使用》

3.理工星空(实干者风采):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王书昶

4.配合学生工作处启动2020毕业季和招生季宣传策划工作。

5.2019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线上表彰会暨2020年度通讯员首期线上交流分享会。

6.出版《常熟理工学院报》总第763期,完成校报年检线上上报工作。

7.做好宣传部重点新闻、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

校园文化建设和文明创建

1.校园防疫知识环境布置。

2.校园破损灯箱宣传布的修订和内容更新

3.两校区海报栏分配,明确责任人和管理责任。

4.开展学校2020版宣传册资料收集整理组稿。

融媒体中心建设

1.补招录中心的成员,补充人数初定在20人左右;整理最新的分组名单。

2.线上组织召开融媒体中心学生座谈会,分类开展业务研讨或培训。

3.融媒体成员全覆盖对接部门、学院,关注和收集新闻点。

统战工作

1.调研筹备召开6月份双月座谈会。

2.调研、制定《常熟理工学院民主党派、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制度》。

3.摸排、梳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最新名单,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4.开展师生信教及参加宗教活动排查统计工作(5月15日-5月底)。